close

(转载)因为遇到了萧平实导师 ——撒泼悍妇变贤妻良母

引用出处:http://new.wujindeng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528&extra=page%3D3


 

    因为遇到了萧平实导师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——撒泼悍妇变贤妻良母

 

 

       放暑假呆在家中的女儿说:“妈妈,我发现爸爸的脾气好多了!”是啊!家里一团和气。这与前几年的冰冷、剑拔弩张的状况是有很大的转变;而我自己也有脱胎换骨的感觉。现在丈夫工作压力大,有时难免急躁,回到家中我也避免给他任何的压力,除了温言软语的应对以外,就是默默地自个儿忆佛念佛,让他感受到家中宁静与安详;就在这样的氛围中,他的脾气变好了很多,下班后都尽可能的早点儿回到家中休息。这一切,都是因为我能幸运地遇见您——敬爱的 萧平实导师!如果没有您,我的人生将会是茫然且痛苦不堪——家庭将分崩离析,工作将一塌糊涂,最后也将会是孤单地终老一生。而现在,在我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亲戚、朋友对 萧平实导师教导的大乘佛法生起了恭敬心,未来世乃至于今生,他们就能走进这大乘佛法的殿堂中,快快乐乐地修学成佛之道啦。

 

 

       回首这二十多年来的学佛路,真的是因为自己福德不够,我一次又一次地被误导,也正因为接受了错误佛法知见的引导,使原本就爱逃避的我变得自私、孤僻。第一次跟随修学的是一位比丘尼师父,她是东北地区还因果债的代表,教导弟子们千万不能接触外人,说他们的业障会障碍我们修行的。第二次跟随的是位比丘僧,教导的就是止想,体悟那个一念不生的境界,其他的人和事都不必理会。想想自己的学佛历程还真是可怜,遇到的第一位师父连人天善法都不懂,却说是以佛法来度人;第二位师父也还沉溺在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的意识心境界中,就认为自己已经明心见性了。当时虽然感觉到他们的法不对,但是到底错在哪里,心中着实没个底;直到幸运地熏习了 萧平实导师教导的三乘菩提正知见以后,才能理清楚些。

 

 

      然而那些邪谬知见的影响,已经完全体现在我的身口意行上面了,那时候的我是那样的自私,那样的冷漠无情。那是在我已经离开比丘僧师父以后,还没有遇到 萧平实导师之前的一段时间里,我还在坚持打坐体会“空”的境界;被我坚持“学佛”而闹得筋疲力尽的丈夫,堂堂七尺男儿含泪祈求我不要执迷不悟地学“佛”了,我当时用冰冷的眼神瞅着他,冷漠地摇摇头,坚定地说:“不!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要学佛!”真是惭愧极了,明明学成了魔,还大言不惭地说是学佛,这真是在诽谤三宝啊!

 

 

       感恩 佛菩萨的加持,感恩 萧平实导师的护念,在2011年阴历619日我终于走进了正觉,在正觉教团的摄受下回到了 萧平实导师的门下。从一本薄薄的《观行——断三缚结》的小册子,看见 导师用种种譬喻、种种善巧详细解说了意识是生灭的,如何才是断我见证初果,让我笃定以前接受的知见是错误的,都是些戕害众生法身慧命的邪知邪见。那时的我也在网上查看了关于 萧平实导师的信息,看到了很多谩骂攻击他老人家的文章,读下来不免令人讪笑,且不说他们没有能力作法义辨正,单就彼等言语间的谩骂等人身攻击的粗言恶语,连正常的世俗人都会觉得不齿,那些所谓的“出家人”,所谓的“高僧大德”也能做出这些事来吗?一个修行人体现出强烈的争胜心,那一定不是个真修行人!

 

       至于有些人说的“白衣”不能说法,但是我看过庞蕴居士的故事,感佩他们一家人因为佛法上真修实证以后的洒脱,难道在佛法上有实证的善知识就一定是剃头着染衣的吗?难道剃头着染衣的就一定是善知识吗?请问 观世音菩萨、维摩诘菩萨、文殊菩萨、普贤菩萨是黑衣还是白衣?又,佛陀所预记于末法时住如来家、穿如来衣、吃如来食的那些狮子身中虫,是黑衣还是白衣?佛法岂能肤浅地只看表相就跟着相信?只要愿意放下成见、放下情执,客观地认真思惟,这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就能解除您我心中长久的疑惑,何况是 萧平实导师的那么多的著作,其中到底会有多少宝贝啊!不要再执着表相了,给自己一个机会先跟随修学吧。知难而退继续流浪不如知难而上乘风破浪,由于我二十年来熏习的邪知邪见深重,招来很多怨亲债主及阴性的众生,最初无论看书、看视频就都成了催眠曲,所能接受到的正知见并不多。后来,当我看到 萧平实导师讲“学佛一定要善待身边的人”,要接受每一位不论是善、是恶的有缘众生,因为五浊世间“众生本来如是”!一下子就触动了我,我坚信,这一定是可以依止的真善知识啊,我一定能在 萧平实导师的教导下快乐地学佛!

 

 

       将近四年了,我一边学习正知见,一边锻炼忆佛拜佛的动中定力功夫,渐渐地周遭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,自己也能清楚的确定跟随 萧平实导师修学大乘佛法是快乐的,进步是迅速的!以前因为工作性质养成的习性,工作上领导的角色回到家里也没能转换回来,对家人说话总是强硬的命令方式,平时三句话不到一定高声高调、疾言厉色,在家里硬撑老大的角色,现在想想多么的无知与可笑啊!

 

 

       修学大乘佛法是要有相当福德的,刚开始修学《无相念佛》的时候,就遇到了家庭中的种种障碍:老母亲病重、去世,原来一直忍气吞声的丈夫提出离婚,学习优秀的女儿因为我精进诵念邪咒(大轮金刚陀罗尼咒)而高考失常后情绪低落……该怎么办?学佛要善待身边的人!对丈夫是应该放手让他寻找生活上的快乐,还是应以学习大乘佛法的智慧努力去改变自己来留住他呢?感恩佛菩萨的加持以及 萧平实导师的护念,安排一位善友劝解我善用今生的因缘,好好忏悔化解与眷属之间的怨结,早日引导他们来修学大乘佛法,营造一个修学佛陀正法的菩萨家庭。因此,我持续祈求诸佛菩萨与 导师的加持护念,让我能发现自己的问题,能够真正的改变自己;平时更经常于佛前忏悔,遇到适当时机再向眷属当面忏悔。譬如面对丈夫的态度,首先就从他回家进门那一刻开始改变,以前是只要听到楼梯里他的脚步声,就马上进入那种吹胡子瞪眼睛,一股怒气往上冲的备战状态,这都是在邪知邪见的误导后,随顺增长自己的不良习气的具体表现。最初自己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,只是知道这样是不正常的态度和行为,但因为没有动中定力的功夫,自己根本察觉不到;修学无相念佛的忆佛拜佛功夫一段时间以后,具备了基本的动中定力,才能察觉并说服自己从他进门时,以笑脸相迎并轻声细语的问候做起。几天之后,他故意地说:“哎呀,别这样!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对待我就行了,这样我不习惯,受不了啊!”真的是很惭愧,由于自己对家人的一贯恶劣态度,已经伤他那么深了。所幸佛菩萨真是慈悲加持啊,安排了各种因缘来化解我与家人之间的矛盾;后来女儿也放假回家,父女俩就一起诉说着我过去种种恶劣的表现,以及给他们带来的伤害。我一边不好意思地陪着笑脸,一边努力地反思忏悔,有时就直接向他们当面道歉。像这样能够接受他们的批评而不会暴跳如雷,也要感恩 萧平实导师教导的正知正见,还有 导师种种身口意行的示现。萧平实导师是当世的大善知识,不仅把三乘菩提的法义详细解说出来,而且还亲自教导学人明自本心、见自本性,但是到头来却还要受到无端的诬陷,甚至是早期因为有些人在 导师慈悲的帮助下开悟了,因自己定力、慧力或是福德不够,而无法真正转依如来藏之空、无相、无愿的无作性而退转;或复因私心不遂,就拉帮结派联合一些人制造事端,企图分裂菩萨僧团(平实导师出世弘法以来,总共经历了三次这类的法难),对于这些不肖弟子的无理作为,平实导师没有一丝一毫地埋怨,也不为自己申辩一句,反而藉这些因缘写出更多更胜妙的法义来利益今世与后世学人,并期望能救护他们早日回到正道。仰望 萧平实导师对众生的慈悲心,反观自己为什么不能学习 导师慈悲风范呢?为什么不能把学习到的大乘佛法知见应用到生活中呢?

 

 

       慢慢地,这样反复思维整理加上不断忏悔,夫妻间的关系缓和了很多。然而,在母亲去世之后,虽然他做得无可挑剔,可是我悲伤情绪的这个结没能完全解开,又没有得到控制,于是对丈夫找茬地大吵了一场。事后,在 萧平实导师的护念下,我认识到自己虽然有努力思惟要改变自己,但只是停留在意识的层面,只是浅浅的表层,并没有生起很大的力量来引导执拗的意根去作改变,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复起伏。审知在内心深处我还是瞧不起他,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这正是我见、我执、慢心深重的表现,迷惑在自己错误的认知中而容不下别人的观点和做法,更谈不上相似转依如来藏恒顺众生的体性。思惟观察自己瞧不起丈夫的原因,是因为认为自己比他强,那到底强不强呢?我写出了他的十个优点,然后一一自我检讨跟他进行比较;真是不比不知道,一比吓一跳!在“孝敬父母、友爱兄弟、关心朋友、吃苦耐劳、心胸宽广、乐于奉献、对人和善、机敏善变、呵护家庭、讲究审美”十个优点中,只有“吃苦耐劳”这一项我可以勉强与之抗衡,其它都相去甚远。这时,意根才真的是被触动接受了,丈夫是这么优秀的一个人,却在我这个愚痴悍妇的眼中成了个瞧不上眼的小男人。从此,我修改以前的作法,开始人前人后赞美他,对他的态度不再是伪装,而是真情实意······经过二年多的努力,现在他即使心情不好时,也能接受我用佛法正知见的劝解了,至于“离婚”的想法早给丢到爪哇国去啦!

 

 

       另外,在老母亲去世后,更是把婆婆当成唯一的亲妈来照顾,我要感恩她老人家为我养育了这么优秀的丈夫,也随喜赞叹她有这么孝顺的儿子(希望生生世世都能遇到像丈夫这样有菩萨性的孝顺子女),也随喜他们之间的好因缘,婆媳关系因而更加融洽(虽然婆婆是信奉天主教)。原本就很乖巧懂事的女儿,因为我的改变也对大乘佛法生起恭敬心,乐于护持正法。对她,我也不再采用高压强势的态度去管教控制,更多地去尊重她、随顺她,让她感受到三宝的护佑,我们之间也成为亲密的朋友啦!

 

 

        因为接受了 萧平实导师的教导,使我从撒泼悍妇化为贤妻良母——转型成功!更让我坚信,跟随 萧平实导师,我的学佛路将是康庄法道!对于误导我的两位师父,除了忏悔自己过去世也误导他人的业障,也祈愿 诸佛菩萨加持与导师护佑,将我跟随大善知识——萧平实导师修学护持正法的功德,回向他们能早日业障消除,回归三乘菩提的修学正道上来,亦回向我那段走在学佛歧路上的时光与我结缘的一切有缘众生,都能早日回归正法中熏修了义正法,福慧增长、早证菩提。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遇到了您—— 萧平实导师!我的慈父!

 

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末学 紫竹林 合十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2015.7.28


引用出处:http://new.wujindeng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528&extra=page%3D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dhi7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